美嫣哇

到死为止 都是战争

【承光游戏】找到你-08

两人约好在机场大厅见面。夏之光交接好工作,拖着行李箱走向机场大厅,越走越快,几乎奔跑起来。他隔了很远就看到了余承恩把腿架在行李上玩手机,很专注。身边还坐着个美国人,一直冲他叽里呱啦说些什么。

 

他正准备向余承恩打招呼,就看到美国人吧唧在小鱼脸上亲了一口。醋坛子噼里啪啦碎了一地,香飘十里。

 

John和Demo是在美服打游戏认识的,当时John被喷的很惨,Demo看不过眼带他躺了几把,俩小孩就成了好朋友。等夏之光的时候,John一定要Demo替他玩一把打了一个礼拜都没通关的手游,十分考验操作。没想到三下五除二被搞定了,便有了夏之光刚看到的那一幕。

 

余承恩抬起头看到夏之光,站起来冲他挥了挥手,扭头跟John介绍:“这就是我刚刚给你提到的朋友。”夏之光没说话,揽住他酷酷的点了点头。

 

去停车场的路上夏之光一声不吭,余承恩觉得很奇怪,拽他衣袖:“把你送到哪?”夏之光怒气值又上升了十个百分点:“你俩要去哪?”余承恩不明所以:“送我回酒店啊,不然去哪。”“哦,我和你一起。”夏之光说了这么一句就再也不肯说话了。

 

余承恩一路上忙着给队长报平安,给父母报平安,再加上给美服的朋友说他已经到了洛杉矶,看都没看夏之光一眼。直到抵达目的地,John和他们道别回家。两人走进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,余承恩才如梦初醒拦住了夏之光准备刷卡的手:“不用再开一间了,和我一起住就行啦。”

夏之光还是坚持在他旁边另开了一间房,拎着行李进房关门。余承恩被在他鼻尖前碰上的门搞懵了,只好摸摸鼻子走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余承恩什么都好,这辈子上辈子遇到的朋友都真心待他,只有自己居心不良。夏之光靠在门板上自嘲的笑了:“一厢情愿。”

 

夏之光不是没有尝试表露过自己的心意,表演课上他看了眼题目,不顾导演疯狂示意,坚持选了余承恩做搭档。那个题目是:告白。

他们坐在假想的草地上谈论爱情,一切都甜的恰到好处。台下的人都捂着腮帮子起哄调笑。苏有朋笑着cue了翟潇闻上台,说:“我们不要看傻白甜,三角恋才有戏剧张力。”

剧情急转直下,翟潇闻拉着余承恩的手问他:“你能给他什么?”

他跟随着应有的冲突跟翟潇闻干仗,余承恩手横在他胸前劝架。夏之光张了张嘴一时没了言语,他被问住了:“我能给他什么?”

他思索片刻拉着余承恩的手一字一顿的说:“我给你贫穷的街道、绝望的日落、破败郊区的月亮。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。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。*”

 

那是他一直以来真正想说的:“即使我一无所有,我也愿献给你我的忠诚。”掌声雷动,他以为余承恩听懂了,可是余承恩只是在下课后拍了拍他的肩:“演的真好。”


*出处:博尔赫斯

评论(2)
热度(52)

© 美嫣哇 | Powered by LOFTER